【青甘川十日梦】七月门源,上帝的后花园

七月门源,上帝的后花园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写在前面:一个体会:旅行结束,务必迅速写好游记,时隔这么久,我对那里的印象真的有些模糊了。。那就迷迷糊糊的写吧。。。不到之处,还清各位看官不要计较!哈哈



祁连卓尔山,那样的风景是可以让人一生回味的。告别,总是旅行新的开始。

7月20日清晨,一行人起了个大早,再次驱车爬上卓尔山,队友们散落在花丛里,瞬间便被卓尔山的油菜花淹没的无影无踪。

静静的面对雪山,点了一支烟,清凉的山风肆意的窜进冲锋衣里,莫非真的想留住我的脚步?


离开卓尔山已经是8点多,向着门源进发。


门源,对于我来说,一直是个摄影圣地。太多的照片让人痴迷,我的门源会是个什么样子呢?人有了梦想,才会去努力,不是么?带着这份梦想,我终于要去实现了,那份幸福和感动只有自己知道。


祁连通往门源的道路很不好,沿途大部分地区都在修路。队伍途径八宝河后抵达阿柔乡。队员在阿柔香做了短暂停留,吃早饭,补充物资。跟着司机老赵师傅,我选了一份牛肉面,味道超级好。

阿柔的牛肉面:味道很好哦。。



阿柔乡唯一的饭馆里:那里的一年四季都要生煤炉。。晚上很冷。。



店里的爷爷和孙子:儿子和媳妇外出打工,只有老两口在家。。。。


离开阿柔乡抵达俄博镇,这个小镇子有一个弧形的石质古堡,貌似平常,确曾经是古丝绸古道的毕竟之路。

祁连山草原。。。一路上,女儿一直唱:喜羊羊,懒羊羊#¥R#%#$%#$%



放牧的姑娘。。



路况越来越好,路边的油菜花也越来越多,越来越密,越来越美。。。。不知不觉中,成片的油菜花铺满了大地,连远山上也层层叠叠的染成一大块黄绿交错的地毯。


门源第一站是观景台,门票狂贵。我们去的时候天色阴沉,上观景台根本看不远,所以放弃。


离开观景台,汽车向着门源县城狂奔而去。。吃中午饭啊!按照计划,我们入住了门源裕华宾馆,宾馆条件一般,价格还算靠谱,40元一张床。


门源的午饭,绝对是以羊唱主角,全部是回族风味。吃罢午餐,筒子们鱼贯而出,向着县城的边缘狂奔而去。我们选择了县城边上一个村庄开始游玩。村里有一座简陋的清真寺,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,找师傅拉着我们去拜访这个清真寺。清真寺阿訇不在,只有2个看门的老者。老人家很愉快的带着我们参观了清真寺,我也在那里学会了第一句阿语:你好=啊赛来一阿姆,马来一红木。

门源县城边上的小村子




















路边巧遇的回族孩子,给我背诵了一段古兰经。










7月21日天清晨,早早的醒来,真的期盼有一个晴天,昨天的阴天极大的打击了我的拍摄情绪,上帝啊。给我一个晴天吧 !啊们。。


离开宾馆,云层依旧很厚,希望在一点点的破灭。。。。郁闷


当汽车即将离开门源之际,太阳公公老人家忽悠忽悠的钻了出来。。。顿时,满车的人都开始狂呼乱叫。。


阳光让门源变得金光闪闪,哪一层层的油菜花扑在脚下、山间、云端。。。。一切都变得梦幻!










拍了很多很多。。。由于今天的路程很远,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门源。以为这是最后的告别,但汽车在爬上了冰沟大阪后,竟然在公路上出现了一个观景台。哈哈。。。


站在观景台上,门源不再是一个开满油菜花的代名词,这里宛然已经是上帝的后花园了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© 眼睛去旅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