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违的儿童福利院

   
    儿童福利院离我家不远,孤独的大院,鲜有孩子活跃其中,唯有五彩的彩虹楼伫立在园中,提示我,这里还有很多可怜的孩子!
  女儿一岁到两岁是在清溪村的房子里度过的。从北面的窗户看过去正好可以看到这个静悄悄的院子。记得有一次孩子发烧了,实在不想带孩子去那个人多的吓人的儿童医院,便带着孩子去了隔壁的儿童福利院看病。
  院子里很安静,几乎没有声音,那一刻我真的很纳闷,那些孩子呢?都去哪里了呢?挂了号,带了孩子上四楼,电梯门还没开,就听到一阵阵孩子的哭声,本以为是就诊的孩子,一走进门诊,里面空空荡荡的,没有一个孩子。循着声音找去,才发现那些可怜的孩子正拥挤在一间很大的房子里。这些孩子大部分身体都有残疾,身体好一些的基本都被领养了,有一些还去了国外。很多孩子看起来很可怜,他们拖着残疾的身体,忧郁的眼神恐惧的看着我这个陌生的面孔,怔怔的呆立在那里。。。。。看着这些孩子,我心里难受极了,赶紧拉着孩子看了病,急匆匆的下了楼!逃似的飞奔而去。。。
  那时,女儿还不懂事,只是觉得奇怪。。。我真的怕这样的情景会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。
  后来,我又带着孩子陆陆续续去了几次,一方面是看看这些孩子,另一方面也是让女儿不要多一些爱心,学会平等看待这些孩子。。后来,女儿主动提出来,要把自己的小玩具给这些孩子,于是,我们帮孩子整理了一大包衣物和玩具,带着女儿把他的礼物送给孤儿院。后来,又送了两次东西给那些孩子。。。
  昨天,本来带女儿来我们机关医院看病的,但没成想儿科周六下午没有,于是,带着孩子又去了孤儿院。孩子对那里很熟悉,一个劲的问我,那些孩子呢?她好想去看看他们。。。。
  其实,这些孩子何其不想和女儿做朋友呢?只是某些特殊的原因,让福利院不敢让这些孩子与周围正常孩子交朋友!
  这些小生命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阳光和朋友,对么?难道就是因为害怕被媒体利用,就可以剥夺这些本已经十分可怜的孩子们的有限的权利么?
    无语。。。 
  

评论

© 眼睛去旅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